2009年11月15日

我的同事Rosa(5)

辦公室是很難有秘密的. Rosa的事不需一天便已經傳遍整個office, 連舖頭同事都知. 有幾個舖頭經理更打電話來問我們, 那一位新同事咁厲害, 可以激起"隔夜油炸鬼"Raymond把火. 他們說如果Rosa今次有得留低, 記住下次他們來office開會時, 介紹她給他們見識下.

Rosa今次好像真的被Raymond嚇親, 因她今日轉了新形象. 如果我不知發生什麼事, 我會以為她剛失戀. 她把頭髮紮成馬尾, 沒有像平日那樣set頭. 唇膏亦沒有搽, 但仍然記得黐那兩排假眼睫毛. 她的黑眼圈亦比平日覺眼一點. 衣著方面也密實了很多, 上身一件灰色小V領短袖衫, 下身黑色長褲. 我們是第一次見她穿長褲上班的. 她在office時更全日披著一條黑色披肩. 看起來真的誠意十足, 有心改過.

Raymond大約十時左右叫了Rosa入他的 office, 兩人關上門傾了差不多一小時. 沒有人知道他們傾了些什麼. 只知道他們傾完之後, Raymond通知Margaret和大家姐, 他決定給Rosa一次機會, 因她始終仍是"細路女", 不想炒了她令到她的resume花了, 影響她的前途. 但Raymond不知Rosa會不會只是這段時間聽話, 過了試用期後又回復原狀. 所以他要extend Rosa的試用期多三個月, 即是由三個月變成六個月. 用多些時間來觀察她. 除了衣著方面, 她的工作表現亦需在這段試用期內有所改善.

男同事對Rosa的新形象 當然很失望, 因他們的眼睛再沒有得吃冰淇淋, 其中一個便是Rex. 今日我在他的位和他討論某款產品的promotion細節, 咁啱Rosa在我們附近經過, Rex看一看她, 然後很失望地說了一句 :「唉, o靚模變花師奶.」Rex是做marketing的, 不會不明白包裝的重要性吧.
「好心你把口唔好咁衰啦. 人地黎做野, 唔係真係黎做o靚模比你睇o架.」我說.
「係啫. 但係都唔駛攪到自己成個師奶咁呀. 平時都唔覺佢咁肥.」
「佢邊算肥呀, 同平時差唔多. 只係你平時掛住集中望佢身體某些部位, 所以唔留意佢身體其他部份啫.」

見 到Rex今日看Rosa時的冷漠眼神, 對比起他以前看到Rosa時雙眼發光的眼神, 真的有很大分別. Rosa今日又真是去得儘了一點, 我不覺得她似師奶, 但不知怎的, 好像少了一些時代感, 看起來亦真的比她的真實年齡成熟了很多. 難道叫她選擇一些多布一點的衣服, 她立刻沒有了平日那種扮靚的sense?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