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我的同事Rosa(3)

以下是根據Margaret所講, 他們三人的對話.
Margaret :「之前我已提醒過你幾次, 關於你衣著的問題. 我們已和大家姐傾過. 如果你再沒有改善, 那麼你便不適合繼續在這公司工作. Raymond, 你有什麼需要補充嗎?」
Raymond :「um...係囉. Margaret已經說了. 其實不是什麼大件事, 但你仍未過試用期, 最好聽話一點吧.」
Margaret說她差點給Raymond激死, 又要Margaret帶頭先說, 輪到他說時又說一些廢話. 好似她才是Rosa的上司.
Rosa :「大家姐想炒了我嗎?」
Raymond :「不是這個意思. Margaret不如你再說清楚一點吧.」
Margaret : 「唉, 不如我直接一點. 這是最後一次verbal warning. 如果你繼續每日著到好似"o靚模"咁返工, 我地唔會再比任何warning你, 只會直接對HR說你過不到試用期, 唔駛再返工.」
Rosa :「但係我全部衫都係咁.」
Margaret :「你想今日放工後立即去買些得體的新衫, 還是選擇收解僱信. 你自己決定吧.」

Margaret以為這件事可以告一段落. 但原來在lunch time時, Rosa見其他人還未返回office, 而大家姐又在office, 她便直接找大家姐傾這件事.
(以 下是大家姐事後說給Margaret聽的)Rosa問大家姐點解Margaret不是她上司, 但又有權管她的衣著, 她覺得這樣很不公平. (Rose真的"很天真"). 大家姐只問了Rosa一句 :「那麼你覺不覺得自己的衣著不適合這間公司的style?」Rosa答 :「我不覺得自己的衣著有什麼問題. 我覺得公司應該看我的工作能力, 而不是我的外表. 我覺得自己工作表現不錯.」Rosa是不是在說笑?

這 時Margaret吃完lunch回來, 在大家姐office門口經過. 大家姐叫她叫埋Raymond一齊去她的office. Margaret和Raymond見到Rosa在大家姐office也有點奇怪, 因大家姐很少單獨見junior的同事的. 大家姐對他們說Rosa對她衣著的問題仍有些疑問, 所以來找她. 這時Margaret見到Raymond立即黑面, 因Rosa越權直接找大家姐, 這會令大家姐覺得他管不好自己的下屬. Rosa還很無知地再次說 :「我覺得只要自己工作表現好, 便不應該因為自己的衣著愛好而被解僱.」

To be continued...

0 留言:

發佈留言